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单产量连续九年广西第一 这里的农民靠水稻脱了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21日 11: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走村直播看脱贫大型融媒体行动,21日,我们的大篷车开到了广西桂林灌阳县永富村,这里地处广西的北部,水稻的单产量能连续九年位居广西的第一。眼下正值早稻收割的季节,一起跟随我们的记者去田间看一看。

记者 张伟杰:我现在就是在灌阳的一片稻田里,身后是金灿灿的一片,还有几台收割机正在进行收割作业。但是可别小看了这片田,它是袁隆平院士的团队在广西灌阳设立的一片超级杂交水稻的示范田。这片田,除了是单产量非常高的超级稻,它还是种一茬一年可以收获两季的再生稻。

在广西灌阳,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实现增收脱贫。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