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云南会泽10万贫困群众搬迁进城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21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云南会泽县属于全国深度贫困县,是国务院扶贫小组挂牌督战贫困县之一。全县106.8万人当中,有近40万群众生活在高寒冷凉山区、干热河谷地区以及泥石流滑坡地带,其中生活在不具备生存条件的六类地区群众达到14.7万。因此在脱贫攻坚战当中,异地扶贫搬迁成为当地一个主要的措施,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全力奋战,10万多的贫困群众搬迁目标已经实现了,搬迁安置区内的各项配套建设已经全面完成。

8月20日,在位于会泽县城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内,中国中铁捐建的三所幼儿园正式移交给当地政府,招生工作同步展开。

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涉及10万多人,其中81000多人要安置在会泽县城集中安置区。经过两年时间的奋战,在今年六月,所有人员完成搬迁,幼儿园的正式移交标志着异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配套设施建设全面完成,所有学校达到九月开学招生条件。为了保障搬迁群众的后续发展,巩固脱贫成果,当地在推进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同时,培育特色扶贫产业,引进适合当地发展的企业和扶贫车间,解决上万个工作岗位。

这里是今年六月份才投入使用的一家电子厂,所有员工都是搬迁群众,目前已招工近200人。像这样的工厂,会泽县已经招进了20多家。此外,安置区的上百个扶贫车间也为搬迁群众提供的岗位,实现了楼上生活楼下上班。这些扶贫车间针对的主要是年纪大或者身体有残疾以及要在家照顾老人小孩的搬迁户。目前,安置区内的所有扶贫车间都已经开工生产。

记者从会泽县扶贫办了解到,全县所有异地扶贫搬迁户均已实现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家庭人均一人以上就业,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的底线目标。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