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大庆牧草资源丰富 贫困户发展养殖产业实现脱贫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20日 09: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黑龙江大庆市林甸县曾经是国家级贫困县,当地大力发展产业扶贫模式,依靠企业带动,让贫困户获得稳定收入的同时,得到创业启动资金。通过驻村扶贫工作队和专业指导队伍的帮助,让所有贫困户结合自身特点,加入到畜牧养殖、庭院经济等扶贫产业中来,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大庆市林甸县花园镇火箭村村民高运富,从2016年开始养殖生猪,当地政府和养殖企业合作,推出了“奶牛托养”扶贫项目,高运富通过农村信用社无息贷款,入股认领了两头奶牛。

  由于当地牧草资源丰富,像高运富这样想要从事养殖业的贫困户还有很多。为此,当地驻村扶贫工作队和相关职能部门还组成了指导小组,引导贫困户因地制宜地发展养殖业。

  通过产业扶贫的带动,2019年,林甸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全县48个贫困村全部摘帽。目前,林甸县已形成了畜牧养殖、庭院经济、订单农业、电商扶贫等多个扶贫产业,每个贫困户至少有2个以上扶贫产业带动,实现了产业带动全覆盖。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