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打好收官战 广西金秀全力补齐最后短板 推进精准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20日 15: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在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当地瞄准扶贫硬骨头,全力补齐最后短板,推进精准脱贫。

在金秀县大山深处的三角乡江燕村,一幢幢瑶家新居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山间,一条宽敞的水泥路一直通到贫困户韦燕宗的新家。之前,他家是个土坯房,2018年被列入粤桂扶贫协作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获得补贴1.35万元,加上县里的农村危房改造资金2.6万元。当年年底,他就建好了新家,并在自家门前办起了旅游接待,还利用生态奖补政策,在林下种植中草药,如今收入是三年前的五倍。

今年以来,金秀县共有55户危改户全部竣工入住,并对有安全隐患的危旧房及时进行修缮改造,确保所有农户都有稳固住房。金秀县头排镇二排村贫困户李德荣是一名残疾人,一家三口每个月有低保。最近他想贷款发展养兔产业,这里的帮扶干部来到他家,现场解决困难。

2015年来,金秀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紧盯深度贫困乡村,苦下绣花工,敢啃硬骨头,全力攻堡垒。2018年,金秀实现整县脱贫摘帽。2019年底,全县贫困村由40个降至1个,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降到217户533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39%。

2020年,金秀县在“两不愁三保障”全面到位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对已脱贫人口、新出现贫困人口的全面排查,跟踪监测,及时给予普惠性兜底性保障,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