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15万亩有机茶,产值超4亿元,这里的茶山变成百姓的金山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19日 1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走村直播看脱贫大型融媒体行动,19日大篷车来到了第24站陕西省山阳县法官庙村,这里是秦风楚韵之地,紧邻湖北,有着多元的文化。同时森林覆盖率达到75%以上,发展绿色可循环产业是当地脱贫致富的金钥匙,当地依靠茶叶产业走出了一条绿色的脱贫路。

记者 张馨月:我现在当地的一个茶园里,这个茶园里面非常的漂亮,更像是一个旅游目的地。茶叶是这里脱贫的金钥匙,人人都种茶,家家都采茶。但是经历了春季的销售旺季以后,当地要怎么帮助茶农把他们的茶卖出去呢?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个当地的销售法宝。

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副县长金雪华介绍,山阳县把茶叶作为十大扶贫产业之一,全县一共种植了15万亩高山有机茶,年产值超过4亿元,通过“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这种模式,每年为2000多户贫困户稳定地实现了脱贫增收。同时,通过网络销售的方式将农特产品推向全国各地,效果还是非常好。而且把5%的销售收入进一步的提取到扶贫基金,反馈给扶贫产业。

记者 张馨月:茶叶确实是当地脱贫的主要产业,而且当地依靠茶叶还发展了观光旅游衍生产业,茶园都弄得像公园一样,这个茶山也就是老百姓们的金山了。除此之外,山阳县还因地制宜,建了很多的绿色循环产业,比如像核桃、中药材、菌菇类等等。当地依靠产业扶贫受益的贫困户有接近10万。在建档立卡的时候,山阳县总共有接近11万的贫困户,目前只剩2400人了,今年就能实现一个全面的脱贫。因地制宜发展适合自己的产业来进行脱贫,这是山阳县法官庙村的脱贫故事。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