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常德:“送客入村”添人气“旅游扶贫”有底气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18日 0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常德桃花源是湖南十大文旅地标之一,为带动乡村发展助力村民脱贫,当地不仅重点扶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乡村旅游,还积极推行“送客入村”,村里有了人气,“旅游扶贫”也有了底气。

  这几天,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四华的葡萄园进入了采摘期,每天他都要接待三四十名前来采摘的游客。杨四华以前一直在广东务工,因为父母重病、女儿年幼,便回到了家乡。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杨四华建起了57亩的葡萄园。

  景点建起来了,不能没有客源,桃花源旅游管理区一方面与100多家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让旅行社根据乡村需求不定期“送客入村”,一方面将乡村旅游景点与核心景区实行串联,引导核心景区游客向乡村分流。

  现在,当地已带动村民开发出了葡萄、香莲、果桃等众多乡村旅游景点,累计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创造旅游综合收入5000多万元。同时,还通过成立公益性扶贫专业合作社,设置扶贫产品展销专区,出台旅游扶贫专项奖补政策,让贫困人口旅游从业人员年均收入超过4000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