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带动10000人巩固脱贫成效!小产业带来脱贫“金丝路”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17日 14: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贵州遵义凤冈县抓住国家“东桑西移”战略机遇,把蚕桑产业作为富民强乡的主导产业来培育,通过上海对口帮扶协作,积极引进龙头企业走出一条脱贫“金丝路”。

  在凤冈县永和镇永华社区,村民黄志强正在小蚕公寓式查看幼蚕的生长情况。今年,他家已收获三匹蚕茧,再加上卖蚕苗总收入达到10多万元。

  据了解,黄志强养蚕已有三年,2017年在外学习养蚕技术后,回乡盖起了两间育蚕室,如今他已发展桑树150多亩,今年计划把桑园种植面积再扩大50亩。黄志强说,养蚕产业适合一般家庭做、周期性短、见效也快,他不仅自己养蚕也为附近蚕农提供技术指导。眼前这位村民叫李中林,去年在黄志强的带动下,自己投资5万多元建起了大棚养蚕。他今年准备继续扩大养蚕规模。

  目前,凤冈县桑园面积近万亩,蚕农400多户,每张蚕茧能为农户创收1500元到2400元。

  今年7月,上海对口帮扶遵义的蚕桑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计划建成一座集蚕桑研发、收购、加工等于一体的大型丝绸工业园和蚕桑文化产业园。

  未来项目建成后可提供500个就业岗位,带动10000人巩固脱贫成效。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