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互联网+古街+美食”模式 广西富川贫困村村民吃上“旅游饭”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17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朝东镇岔山村,曾经是贫困村,经过4年脱贫攻坚的工作,如今岔山村成了远近闻名的美食“网红村”,蓬勃发展的乡村旅游更是让村民们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村民何桂金是2017年脱贫的贫困户,现在在村里经营着一家油茶馆。这几日,村里举办了美食“油茶+梭子粑粑”厨艺比赛,何桂金也报名参加了。为了取得好名次,她别出心裁用紫薯、艾叶做了三种颜色的梭子粑粑,得到了游客和评委的一致好评。何桂金告诉记者,过去,她家靠务农勉强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从2016年开始,在政府的帮扶下她开起了油茶店,不仅很快脱了贫,还建了新房买了车,日子是越过越红火。

  据了解,岔山村位于富川瑶族自治县境内,是历史悠久的古村落,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从2016年开始,当地大力发展旅游业,通过古村落和美食集合吸引游客,油茶是当地瑶族同胞最爱的小吃之一,也成为招待游客的首推产品。如今,岔山村从村头到村尾,几乎家家户户都经营着油茶馆和农家乐。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岔山村大力发展乡村生态休闲旅游,打造了“互联网+古街+美食”的发展模式,带动了传统农业种植业,促进了餐饮、民宿业发展,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旅游村。2015年,岔山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6户525人;2019年全村贫困人口全部摘帽,年人均收入达到1.5万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