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解开村民思想“疙瘩” 扶贫工作队帮助龙山村贫困户收入提高两倍以上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14日 14: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东茂名的龙山村曾是广东省定贫困村,扶贫工作队驻村后发现,村里56户贫困户,其中有劳动能力的就有37户145人。驻村扶贫干部陈杰强带着工作队挨家挨户走访,解开村民思想“疙瘩”,积极帮助外出就业。

  要脱贫,发展产业是根本。2017年,扶贫工作队组建合作社,计划租赁村里60多亩荒地种植百香果,没想到刚开始就遇到了麻烦事。

  为了打消村民顾虑,扶贫工作队自筹资金,先行垫付土地租金,同时争取省财政产业帮扶资金,顺利建起了百香果种植基地,并聘请专业公司管理。有了产业依托,贫困户能在基地就业,村集体年底还有分红,村民从收入到思想都有了很大改变。

  2019年底,龙山村贫困户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由帮扶前的3790元提高到12424元,增幅达227.81%,全部脱贫。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