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抓住消费契机 让扶贫产品融入大市场 促进大消费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14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对于怎样进一步发挥消费扶贫的作用,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抓住国家促进消费的契机,把消费扶贫做大做强,推动消费扶贫健康发展。

  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消费扶贫要抓住扩大国内消费需求,居民消费升级的战略机遇,广泛动员社会各界来参与消费扶贫行动。把中西部扶贫产业发展与东部市场需求结合起来,把农村贫困人口的稳定脱贫增产增收和城市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结合起来,让扶贫产品融入大市场,促进大消费。

  对于目前还没有脱贫摘帽的52个贫困县,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扶贫产品的认定首先要优先保障52个贫困县的扶贫产业,同时在组织销路的时候,也明确各类销售渠道,都要优先帮助销售52个贫困县的扶贫产品。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