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宁洱因地制宜推广香糯玉米 助力农民脱贫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14日 09: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云南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共有32个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328户15242人。2017年脱贫摘帽后,为巩固脱贫成效,当地因地制宜推广种植香糯玉米,通过“基地+农户”的新型种植方式,带动农户实现增收。

记者在宁洱县宁洱镇硝井村看到,村民们正在地里忙碌着采摘成熟的玉米,村民张友英家今年种植了五亩玉米,与以往种植的老品种玉米不同。他家今年种植的是农业部门推广的新品种,不仅口感好,而且一年还可以种植三季,市场效益更好。

玉米采摘以后,村民们直接拿到扶贫工厂出售。对于不方便的群众,加工厂还会派人上门收购。这是当地按照“公司+村集体+基地+农户”的一种种植模式。公司在购买种苗后,交由村集体发动群众种植,并提供技术支持,种出来的玉米再按照每公斤不低于2.2元的价格收购。

如今,遍地开花的小花糯玉米已成了当地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之一。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