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一个村里的景区,1年营收超2000万!竟然是“漂”来的!咋回事?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14日 17: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河南省卢氏县新坪村位于河南省西部地区,有山有水,风景秀丽。当地依托旅游产业,走出了一条景区务工有薪金、房子入股有股金、土地流转有租金的特色“三金”脱贫模式。而当地旅游的一大特色就是一年一度的双胞胎漂流大赛。

  记者 张馨月:我现在是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的新坪村,这里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双胞胎漂流大赛。他们马上就要从我身后的码头进入到比赛中了。

  漂流是新坪村在脱贫致富非常关键的支柱产业。在这个景区,一年营收2000多万。而且全村每年能拿到股金、分红大概是10多万,全村人的养老保险也是从全村的景区收入中来的。并且漂流已经带动了整个村的“农家乐”80多户和商户20多家。据我所知,现场还有很多的景区工作人员是贫困户,因为在这里打工而成功脱贫了。除了在景区工作能够拿到薪金之外,这里的村民还会将自己的房子入股景区,拿到股金,将土地租给合作社能够拿到租金这样“三金”独特的脱贫之路。而且在新坪村以前有贫困户大概是92户,目前已经脱贫了89户,今年就能实现全面脱贫了。我们也相信,在这里能够真真正正的看到绿水青山就是老百姓们的金山银山。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