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打造“小院”经济新模式!黑龙江:房前屋后种经济作物 脱贫增收有保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12日 14: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黑龙江省克东县地处大兴安岭南麓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近年来,当地大力发展扶贫产业,探索“小院”经济,订单种植和加工产业相融合的新模式带动农民脱贫增收。

  走进克东县昌盛乡民富村,家家户户房前屋后的小菜园里种满了青刀豆。

  为了让村民放心种植,克东县天伟合作社早早就跟村里签订了种植合同,以每斤1.3元的价格收购青刀豆,而且保证有多少收多少。

  8月末,青刀豆采摘期结束后,村民还可以在自家小院套种大白菜、小葱等经济作物。此外,县里积极发展光伏、奶牛养殖场、大棚种植等扶贫产业,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

  为加速“小院”经济发展,克东县根据乡镇实际,对扶贫产业给予资金、政策支持,同时鼓励农民充分利用庭院内外、房前屋后、住宅附近的零星闲散土地。

  截至目前,克东县有近5000户建档立卡户发展小院种植,种植面积达4460亩。

  据统计,目前黑龙江省发展庭院经济辐射行政村4315个,面积99.26万亩,其中贫困村1275个,带动贫困户10.84万户。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