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成立专家组、依托特色产业……贵州、广西多举措落实挂牌督战任务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11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挂牌督战,不仅要督,更要战。前段时间,多地连续的降雨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贵州省紫云县是52个挂牌督战贫困县之一,强降雨导致电路损坏,县里专门成立产业保障专家组,帮助解决农业生产遇到的问题。

  贵州省紫云县是52个挂牌督战贫困县之一,6月底开始的连续暴雨让处在脱贫攻坚关键阶段的紫云县受到不小冲击。食用菌是县里脱贫的支柱产业,然而强降雨导致电路毁坏,已经生产出来的干菇随时有变质烂掉的危险。关键时刻,县里为落实挂牌督战任务专门成立的产业保障专家组解决了难题。

  依托本地产业优势,发展支柱产业,很多人在家门口实现了脱贫。广西柳州螺蛳粉是很多人钟爱的美食,它带动的更是一个年产值约60亿元的新兴产业。建档立卡贫困户覃柳鲜一家4口的收入主要依靠土地流转、丈夫在养殖基地打工、种水稻和养蚕,眼看着周边农户养殖螺蛳卖得好,加上丈夫在基地打工也学了一些技术,经过商议,夫妻俩今年在自家2.5亩稻田里开始主养螺蛳来增加收入。

  近年来,里高镇采取贫困户优先的政策,已带动30多户贫困户参与螺蛳养殖,人均纯收入增加2000多元。截至今年7月底,柳州市螺蛳养殖面积达4.8万亩,年产量2万多吨,产值超过2亿元,4000多户贫困户通过养殖螺蛳脱贫增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