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江西省黎川县三都村:小画笔圆了贫困户的致富梦 老村换新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10日 09: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9日,我们的大篷车开到了第14站——江西省黎川县三都村,这是个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老村,现在是远近闻名的油画之乡,在这里会发生怎样的脱贫故事呢?一起去看看。

  记者 袁艺:欢迎大家跟随我们的大篷车来到三都村,今天村里有件大事,我身后正在举行的是农民油画竞买会,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位油画爱好者参与竞拍。我身边这幅画刚刚是以1800元竞拍成功,画的就是三都村的美景,它的作者也来到了我们的现场。除了有风景如画的花园,还有丰富多彩的游园,村民的果园和菜园也很丰富。这个是当地的特产——胭脂柚,味如其名,清甜可口;这个锅里装的是当地的特色——竹荪菇,真的是很香呀,秘诀就在这个煲汤的瓷锅,它采用了当地特有的瓷土制作而成,并且上的画也是由当地的画师手工绘制完成,由于造型精美,非常受消费者欢迎,目前占据了市场份额的65%。黎川的陶瓷工业产值已经达到了58亿元,带动了1.3万人就业。

  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县长 江志坚:我们整个全县的贫困户总共是贫困人口是9151人,我们目前脱贫的已经有8672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一既定的思路,包括产业、就业、文化三项扶贫紧密结合,让剩下的没脱贫的立即脱贫,让已经脱贫的不断巩固和完善。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