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枸杞成熟季!枸杞小镇的人们日子越过越红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10日 10: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正是青海柴达木盆地枸杞成熟的季节,在青海省格尔木市枸杞小镇大格勒乡枸杞林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枸杞。

  这一串串鲜红欲滴的小红果就是枸杞果,新鲜的枸杞果甘甜多汁,果香扑鼻。由于地处高原,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这里的枸杞产量高、品质好。每年的7、8月份是枸杞采摘的时节。一般来说,工人们会采摘三茬枸杞果,这几天,大家正忙着采摘今年的第一茬鲜果。

  这些年,种植户张喜军通过种植枸杞,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里有车,城里有房,银行里有存款,地里有枸杞,这“四有”成为枸杞小镇农民家庭的“标配”。

  近年来,随着枸杞产业的逐步发展壮大,枸杞已经成为拉动当地农户增收的主要产业。除了种植枸杞,当地还开发生产了像速冻果干、果酒、枸杞汁等20多种深加工产品。

  目前,枸杞小镇已经形成了集中连片的枸杞经济林,荒漠半荒漠地带已被枸杞经济林披上绿装。以前,随手一抓基本就是砂石,植物很难存活,一到大风天气就沙尘满天,根本睁不开眼。而旁边的这片枸杞林,经过六七年的治理和生长,它脚下的土层已经明显呈现块状,越来越接近正常的土壤,土地的荒漠化得到明显的遏制。

  枸杞不仅成为当地农牧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和带动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新兴朝阳产业,而且还使“沙漠变绿洲”,促进了当地生态文明建设。此外,当地每年还吸引国内多个省区的近两万务工人员采摘、销售枸杞,鲜红的枸杞果正成为当地百姓的致富果。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