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累计防治面积539057亩次 9月底前有效控制迁入竹蝗种群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07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底以来,大量黄脊竹蝗持续从境外迁飞至我国云南省部分边境地区,目前,这些地方的虫灾情况如何?当地又进行了哪些有效的防控措施?

  江城县曲水镇边境一线是境外黄脊竹蝗迁飞入境的主要通道之一,通过持续监测和科学除治,这里已连续11天没有监测到规模化竹蝗迁飞。

  据云南省黄脊竹蝗灾害防控工作组通报,目前,江城全域已连续多日无竹蝗迁飞入境。竹蝗迁飞入境趋势已明显放缓,但境内还分布有一些种群存量,出现了二次迁飞情况。专家介绍,预计8月中旬到9月中旬这段时间,将是竹蝗的产卵高峰,要继续遏制迁入竹蝗在境内规模性二次迁飞和交尾产卵,对已经迁入境内扩散的竹蝗成虫,密切加强监测,力争在9月底前有效控制迁入竹蝗种群。

  截至8月4日,云南全省共开展飞防作业22744架次,投入喷雾器17160台次,出动防治人员86363人次,累计防治面积539057亩次。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