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宁夏同心县去年完成脱贫 上半年完成国民生产总值43.93亿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06日 14: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年上半年,宁夏的GDP同比增长1.3%,增速比一季度加快4.1个百分点。其中,工业对宁夏经济发展贡献不断增强。

  上半年GDP同比增1.3% 工业贡献增强

  今年上半年,宁夏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区GDP的比重达到了28.6%,拉动全区经济增长1个百分点,有力支撑了宁夏经济稳步回升、持续向好。

  隆基股份有限公司是宁夏银川市经济开发区的重点企业,企业研发、生产的单晶双面PERC(破壳)光伏电池是目前行业内最高技术水平的光伏产品。虽然疫情一度对产品出口产生了影响,但是上线了新产品,公司很快扭转了不利因素。

  同心县去年完成脱贫 成宁夏增速最快县

  今年,宁夏还承担着脱贫攻坚的重任,除了要实现贫困县脱贫摘帽,还要防止脱贫县返贫。吴忠市同心县去年正式脱贫摘帽,今年上半年完成国民生产总值43.93亿元,同比增长10.1%,成为宁夏增速最快的市县。

  外出务工也是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但是在疫情期间,务工受到的影响最大。同心县动员所有的干部帮助群众外出务工。

  扶贫就业 产业基本恢复到正常年份水平

  今年上半年,宁夏全区返岗务工贫困劳动力22.3万人,达到2019年底的102%。扶贫就业、产业已基本恢复到正常年份水平。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