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发言人说小康】全面脱贫的信心与底气

三农 来源:央广网 2020年08月05日 10: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在跑好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一公里”的过程中,中央部委笃定前行,精准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之声特别策划《发言人说小康》,5日推出《全面脱贫的信心与底气》,总台央广记者车丽对话国务院扶贫办新闻发言人苏国霞。

  作为国务院扶贫办新闻发言人,苏国霞是从扶贫工作的角度来理解“小康”。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产生了影响。苏国霞说,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脱贫攻坚首先是千方百计让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有工打。

  苏国霞:我们组织东部的省份去对口帮扶的地方,点对点接农民工,广东接了300万出来,浙江接了200万出来。对不得不返回去的农民工,我们也想办法在当地帮助他们就业,安排一些公益性岗位,让他们护林护路、防疫、护水。

  近期,洪涝地质灾害严重影响8个省区市,涉及250个贫困县,造成153万贫困人口受灾。苏国霞说,尽管疫情灾情增加了完成任务的难度,但是不会影响大局,因为我们有底气。

  苏国霞:我们战斗了快8年了,这8年中我们已经培养出来这种战胜绝对贫困的能力,我们希望今年通过保就业、保销售,能增还是要往上增。

  有底气应对疫情灾情,有信心决战脱贫攻坚。苏国霞说,全面脱贫不是终点,脱贫攻坚也要跑好“接力赛”。

  苏国霞:在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后,扶贫人新的奋斗目标就是缩小发展差距,实现共同富裕。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