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解决饮水难、出行难!广西金秀着力改善扶贫基础设施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05日 10: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全面打响脱贫攻坚决胜战以来,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以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着力解决饮水难和出行难等问题。狠抓产业发展,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打赢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奠定坚实基础。

  走进金秀县大樟乡互助村古楼屯,家家户户水管直接入户,村民罗凡莲在家里一拧水龙头,水哗啦啦地流满缸,洗衣机、饮水机都用上了。如今,互助村9个屯已全部修建了人饮工程,解决2400多人的饮水难问题。金秀县16个农村饮水安全建设项目也全部竣工,全县所有农户饮水都能达标。

  此外,2018年底,当时极度贫困的六蔑屯通往镇冲村的砂石路修通了,当地村民告诉记者,路通后外面的东西方便买了,山里的农副产品也更容易卖出去了,他们屯种植的农作物供不应求,村里人的生活越来越好。

  近年来,金秀县强化规划引领、投入保障和目标导向,使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逐步提升。农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村通上了水泥路、户户喝上自来水,农民群众的脱贫之路越走越稳,群众幸福感满满。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