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监管更加全面、到位!“北斗”导航系统助力渔船回港避风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04日 08: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台风“黑格比”登陆正逢大潮汛和东海开渔期。刚刚完成全球组网的“北斗”导航系统在这次抗击台风中,帮助渔民更好的回港避风。

  浙江象山台记者 励争臻: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象山县渔业安全信息指挥中心,我身后这个大屏幕所显示的渔船上所携带的北斗系统,这些绿色的点就代表每一艘渔船,这条黑色的线就称之为禁渔线,从8月2日开始这些渔船已经陆续地进入到禁渔线之间的安全水域。

  过去,渔船使用国外的定位系统,由于只能定位位置,无法定位航速和航向,少数渔船在回港避风过程中,谎称回港实则在打渔。这次防御台风,装在渔船上的"北斗"示位仪,增强了定位的精准度,对渔船的位置和航向监管更加全面、到位。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局防灾减灾处处长 陈少毅:北斗示位仪体积小,功率损耗小,而且还不需要缴纳通信费用,受到渔民的欢迎,我们现在全省1万多艘渔船设备在线率保持在98%以上。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