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新疆沙湾县3500亩早熟番茄机械化采收 订单种植促农户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03日 15: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疆沙湾县3500亩早熟番茄已经进入成熟期,开始大面积采收销售。广袤的田野上,一辆辆番茄采收机和拉运车辆正在田间地头轰鸣忙碌,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人画卷。

  在沙湾县大泉乡五道河子村,一枚枚成熟的番茄在阳光的映照下格外鲜红。两台番茄采摘机正在进行采收作业。

  八年前,沙湾县番茄采收全部实现机械化,每台机械每天可以采收作业25亩地,相当于25个人工一天的作业量。采摘机上搭载的智能颜色分辨系统,能够自动识别果实的成熟度,做到精准采收。

  今年,沙湾县加工番茄全部实行订单种植,农户在春天种地时就与番茄加工企业签订了订单合同,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种植加工番茄。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