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陇西清吉市场:7月下旬菜价浮动较大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03日 15: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陇西清吉市场7月市场整体交易可观,菜价浮动较大,7月上旬有个别蔬菜出现陡升与陡降,7月中旬菜价整体平稳,7月下旬大部分蔬菜呈下降趋势。主要为本地菜的大量上市,市场供应充足,加上气温越来越高,外来部分叶菜类蔬菜不易储存,是导致菜价下降的原因之一。具体分析如下:

  蔬菜价格:

  7月上旬:菜价上升明显的有菠菜、生姜、大蒜,涨幅分别为50%、25%、25%。 菜价下降明显的有茄子、鲜香菇、黄瓜,降幅分别为28.6%、25%、25%。

  7月中旬:蔬菜价格整体平稳,无大的波动。

  7月下旬:蔬菜价格上涨的有4种,其中较明显的有大蒜环比上涨17.6%,生姜环比上涨28%。

  蔬菜价格下降的有14种,其中较明显的有西红柿环比下降18%,茄子环比下降20%,豆角环比下降30.8%,黄瓜环比下降23%,香菜环比下降20%,青椒环比下降28.6%,韭菜环比下降20%,葱头环比下降28.6%,土豆环比下降28.6%。

  市场预测: 随着气温的越来越高,加上本地菜的再一次大量上市,外来菜运输也正常,预计8月菜价回升的可能性不大。(数据来源:农业农村部官网)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