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上海崇明:告别化肥农药 “有机思维”赢得市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8月03日 15: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番茄吃出了小时候的味道,鸡毛菜不打农药特别鲜。这两天,上海崇明出产的蔬菜在口感、食品安全上都赢得了口碑和信任。

  在上海盒马鲜生金桥店的蔬菜销售区崇明蔬菜的货架前,不少市民在驻足挑选。

  崇明菜如何做到美味又安全?在崇明的有机农场里,记者找到了答案,现代化蔬菜大棚里顶部安装了防虫网,地里也有捕虫工具。为改善小番茄的口感,农户摒弃了传统的化学肥料,改用有机肥。

  为推广绿色种植,崇明打造起一张覆盖全岛的绿色农药、肥料供应网,农户在一个服务总仓和16个门店采购有机肥、生物农药可以得到政府补贴。目前,崇明常年蔬菜种植面积达9万余亩,蔬菜绿色认证率超过90%。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