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一份只卖5元钱 浙江杭州市民赶早排队西湖抢“鲜”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31日 16: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炎炎夏日,西湖荷花已经进入到最佳的观赏期。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人来到西湖去抢“鲜”。

西湖荷叶、莲蓬头一天开卖,离正式开售还有半小时,现场排起了长龙,有市民还自发制作了排号牌。

老杭州人童德华每年夏天都会来西湖抢“鲜”,为了赶这趟与西湖的约会,今天早上六点不到他就出了门。

八点半正式开卖了,四片荷叶、三个莲蓬都是售卖五元,每人每个品种只能买一份。第一个抢到湖“鲜”的王女士开心的不得了。

买回去的荷叶怎么用?来听听老杭州怎么说。

杭州市民 詹先生:露天晒两天,晒干之后要泡茶时用剪刀剪一下,吃一张,拿一张。

这批荷叶、莲蓬出自西湖断桥和北山街河区,清晨由工人现摘下来,最是水灵。不到半个小时,今日份500多张荷叶、250多只莲蓬全部售完,接下来,整个西湖的24块荷区、150多亩荷塘将会依次熟摘。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