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黄脊竹蝗迁飞入境趋势放缓 累计防治面积达428730亩次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31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6月底以来,黄脊竹蝗大量持续从边境沿线迁飞至我国云南省部分边境地区,对当地林地、农田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危害。截至7月28日,云南全省共发生黄脊竹蝗的面积有143399亩。目前,通过监测和专家预判,竹蝗迁飞入境趋势已经明显放缓。

  7月27日下午,在云南江城县边境沿线的林地周边,几乎见不着黄脊竹蝗的身影。部分被啃食过的竹林和芭蕉叶,有的已经长出了嫩绿的新叶。据防控专家介绍,江城全域已经连续4天没有发现竹蝗迁飞入境,以往最重要的迁飞通道牛洛河自然保护区,也连续6天没有监测到竹蝗迁飞。

  据专家介绍,黄脊竹蝗迁飞入境的趋势放缓,但再次迁飞入境的可能性还是存在。为此,当地相关部门继续按照“阻截、打点、控面”的策略,全力开展空地一体的防治措施。

  宁洱县黎明乡处于三面环山的“U”型地带,这里成了竹蝗迁飞的集聚地。首批竹蝗迁飞入侵后,村民李艳琼家中的4700亩竹林遭到了不同程度破坏,为防止竹蝗暴食成灾,当地相关部门组织10台无人机进行飞防,通过接连8天的除治,竹林地面已堆积起厚厚一层被消杀的竹蝗,有效阻止了蝗情的扩散。

  据统计,截至7月28日,云南全省共调集植保无人机开展飞防作业14498架次,投入喷雾器13022台次,累计防治面积达428730亩次。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