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肉鸡养殖出现亏损波及屠宰加工企业 每羽鸡最多亏十元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31日 17: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半年肉鸡养殖出现亏损,那么价格的波动对屠宰加工企业又有哪些影响呢?企业有哪些举措来应对风险呢?

  记者  宋佳音:这里是安徽宣城的一个肉鸡屠宰加工车间,我身后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刚刚屠宰完的白条鸡的内脏,随后它们要经过预冷、包装,然后进入冷库制冷两个多小时,随后这些白条鸡的鲜品就可以装车运输往上海、江苏、浙江等地的市场了,我了解到这整套流程需要三个半小时的时间。

  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一直都在亏损,最多的时候每羽鸡能亏十块钱,7月份以来基本能保本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亏损严重,公司上半年面临的问题还有销量减少,库存增加。为了应对市场下行的风险,公司目前采取的措施是减量,从7月份开始每天的屠宰量控制在六万到六万五千羽,相比去年每天减少了一万羽。

  分析师告诉记者,从整个肉鸡产业来看,今年上半年分化态势明显,上游养殖企业亏损较为严重,对于一些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来说,由于更加贴近下游市场,在盈利的稳定性上优势更为明显,在二季度过后逐渐扭亏为盈。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