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农业农村部:在全国推广积分制乡村治理新模式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29日 09: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农业农村部7月28日发布,为进一步加强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将在全国因地制宜推广积分制乡村治理模式。

  乡村治理积分制是指对农民日常行为和参与乡村重要事务情况进行量化积分,并根据积分结果给予相应激励或约束的方式。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乡村治理中运用积分制源于农村基层自发创造。一些村镇为解决农村参与乡镇治理积极性不高、公共意识不强等问题,将积分制引入乡村治理,深受基层干部群众欢迎。

  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介绍说,2019年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与中组部等部委在全国选择115个县(市、区)共同启动了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示范工作。目前有12个省(区、市)也在开展省级层面的试点示范工作。

  韩俊表示,已经开展积分制的地区可以进一步研究总结提升,逐步扩大覆盖面;没有开展积分制的地区,可以先在一些乡镇、村试点。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