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安徽六安:农业保险再开新试点 “深贫保”赔付五万元两日内到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28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持续的强降雨给六安市当地的水稻种植业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同时,很多的养殖户也蒙受损失,不少人的房屋也遭受了坍塌。那么,现在他们又该如何防灾减损呢?

  在距离春光村20公里的翁墩村,村民胡世东告诉记者,这次洪水很短的时间就淹没了他的养鸡舍,一瞬间,让他养的鸡损失过半。胡世东告诉记者,他早年因病致贫,去年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开始肉鸡养殖,去年收成还不错。今年正好赶上农村保险“深贫保”试点,村委会也在第一时间帮他购买了专门面向贫困户的“深贫保”。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水灾最严重的金安区和裕安区总体受灾面积已达10万亩,其中超过1800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今年89岁的杨国付老人居住的房屋也在水灾中倒塌。

  保险勘察员正在查勘杨国付老人倒塌的房屋,勘察员告诉记者,杨国付居住的房屋投保了他们正在试点的特色农房保险,今年农房险的赔付也由以前的定额赔付变成了修复成本覆盖。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