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西桂平:盘活土地资源 助力脱贫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24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广西桂平市罗播乡贯彻国家以奖代补扶贫政策,探索“土地流转+招商招租”模式,通过盘活土地资源夯实扶贫产业基础。

  罗播乡万寿村民礼百香果种植基地是桂平通过土地流转,发展经济,助力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该基地占地面积108亩,项目总投资36.5万元。

  万寿村村民集体合作社立足于壮大万寿村产业经济的目标,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分别在山岭中修筑约10公里水泥路,同时解决用电用水等问题,确保企业引得来、稳得住、能发展。

  近年来,罗播乡还出台扶贫创业致富带头人激励办法,让贫困村致富带头人成为当地产业的领头雁。罗播乡西村、大湾镇新桂村、罗秀镇旺安村、军丰村联合建设5万余蛋鸡标准化养殖项目,项目总投资280万元,该项目预计年产蛋73.6吨,年利润总额约为105万元。

  据了解,2019年罗播乡坚持把就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抓手,多渠道帮扶贫困户就业,全年实现脱贫292户1354人,全乡贫困发生率从2018年底的3.21%降到如今的0.38%。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