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加大就业扶贫力度!截至6月底全国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达2830万人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21日 13: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上半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力度,优先保障贫困劳动力有组织劳务输出,截至6月底,全国已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2830万人。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会同相关部门积极推动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等经营主体优先招用贫困劳动力,继续开发公益岗位,优先安置受疫情影响无法离乡、无业可扶、无力脱贫的贫困人员,并落实好各项补贴政策。继续实施“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职业资格考试、职称评审等倾斜政策,增加“三支一扶”招募人数。

  截至6月底,全国已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2830万人,是去年外出务工总数的103.7%;5916万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超过99.99%。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