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小葫芦画出增收路 贵州黔西县发展特色产业摘掉贫困帽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21日 17: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贵州省黔西县地处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以来,当地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发展特色产业等方式,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而为了给当地贫困群众,还有残疾人增加工作岗位,黔西县与对口帮扶城市携手组建了一个葫芦扶贫车间,在小葫芦上做起了增收文章。这段时间,随着当地旅游业在逐步的升温,葫芦车间的订单也多了起来。

  这就是黔西县的葫芦扶贫车间,这里摆放的葫芦灯具、烙画、重彩画都是车间学员纯手工做出来的。这位正在葫芦上描绘线条的叫杨加云,2017年从大山搬迁进县城。由于腿有残疾,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2019年,黔西县成立葫芦扶贫车间后,杨加云在扶贫车间当起了学徒。经过半年多的努力,杨加云已经从在草稿纸上构思图案转到在葫芦上描绘图案、雕刻成品了,他还花了不少心思让灯具变得更加精致。

  如今,葫芦扶贫车间里像杨加云这样的残疾人就有17名,他们制作的葫芦产品已达20多万个,销往了全国各地。

  随着近期旅游逐步升温,扶贫车间又忙碌起来,这段时间增加了400万订单。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