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西大化举全县之力克难攻坚 确保年内整县脱贫摘帽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21日 10: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是国定贫困县,是广西4个极度贫困县之一,也是国家挂牌督战县。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大化举全县之力克难攻坚,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年内整县如期脱贫摘帽。

  7月18日是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布努瑶有着瑶年之称的传统节日“祝著节”,国内跨省团队旅游恢复后,第一批来到广西的广东游客不仅在大化瑶年大开眼界,而且对瑶乡特产七百弄鸡赞不绝口。

  据了解,这批七百弄鸡来自大化贡川乡清坡村七百弄鸡养殖场。目前,共有170户贫困户691人参加联建联养,实现了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

  在大化石漠化严重的大石山区,易地扶贫搬迁直接有效解决了受困群众贫困问题。有关部门采用租金减免优惠的形式在安置区附近区域开设铺面近400间,提供岗位约3000个,还增设80个免费移动摊位,让搬迁群众实现自主创业。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化开创了扶贫开发事业新局面。2015年以来,大化68个贫困村出列,87122人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5.80%下降至4.28%。2019年,大化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265元,增长11.3%。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