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省桦南县大八浪乡:党员代言农产品 助力家乡脱贫致富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20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仲夏七月,瓜果飘香。眼下正是北方各类蔬菜水果的上市季节,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各乡镇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为家乡代言”活动,为扶贫产业基地果蔬销路打开新方式。在桦南县大八浪乡文跃瓜菜种植合作社的香瓜大棚,村民正在采摘刚刚成熟的甜香瓜。与此同时,党员干部们也为家乡的扶贫产业农产品代言,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合作社的香瓜十分畅销。

付志强 摄

付志强 摄

  据合作社负责人鄂文跃介绍, 现在总体销量每天能达到3000斤-4000斤,价格在2元-3元之间,乡党委、政府对合作社非常支持,通过招商等方式找到了很多客户,今年一栋棚就能收获1万多斤瓜,现有的8栋瓜棚,产量能达到8万斤,销量能在17万元左右。 

  合作社共有60栋大棚、10栋温室,一期24栋大棚种植香瓜、西瓜、菇娘等有机瓜菜,菇娘和西瓜也将陆续上市,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今年合作社效益相当可观。

  大八浪村文跃瓜菜种植合作社是由村党支部领办,果蔬产业促进贫困户75户139人就业,壮大村集体经济近20万元,通过党委统领、党员带动、支部领办的方式,促进扶贫产业建设成为益农、富农,并具有地理标识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产业。

  据桦南县大八浪乡党委副书记介绍,“我们发动党员和身边的能人志士,特别是一些致富带头人,把‘我是党员,我为家乡代言’这个主题贯穿到产业发展的脉络当中,通过党员利用身边的资源和渠道帮助产业造销路、找市场。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委统领和党员带动的优势,把产业项目的品牌市场做大做强。”(资料来源:中共桦南县委宣传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