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车库变菇房 贵州晴隆:发展平菇产业助力增收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20日 1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贵州省晴隆县是当地9个未摘帽的深度贫困县之一,脱贫攻坚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晴隆县除了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标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外,还想方设法地增加就业岗位,稳就业保增收。针对搬迁进程的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当地正在搬迁小区里发展庭院经济,利用闲置的停车库来做增收这篇文章。

  今年3月,为了精准增加搬迁群众的就业岗位,晴隆县产业专班来到这里调研。当时小区里配套的闲置停车库引起了调研组的注意。

  经过调研后,在腾龙岭搬迁点首先拿出两栋楼的停车库开始试种平菇。经过两个多月的努力,用来试验的车库里菌棒上长满了平菇。试验成功后,腾龙岭搬迁安置点30000多平米的停车库开始全面发展平菇。

  为了更好地利用有限的空间,产业专班还对试验车库地面摆放菌棒的种植方式进行改良,装上两米高的钢架分四层来摆放,这样既方便浇灌又扩大的种植空间。

  在腾龙岭安置点,计划种植200万棒平菇已经发展了90万棒。目前,当地采用的是企业统一提供菌棒、技术,保障收购销售。合作社参与、搬迁户认领的模式让人们受益。

  目前,晴隆县规划在搬迁小区闲置车库发展平菇320万棒,带动600多户搬迁群众稳定增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