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香桃敲开致富门 四川西充:创新发展模式 打造特色脱贫产业项目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16日 09: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四川西充县从2015年开始打造当地的特色香桃产业。几年来,当地坚持整片规划、整乡连片、整村推进,打造了香桃产业园。经过五年的发展,香桃已成为当地重要的扶贫产业,拓宽了老百姓的致富门路。

  一走进西充县古楼镇中国仙桃产业园,漫山遍野的桃树郁郁葱葱,一颗颗饱满圆润的香桃压弯了枝头。在产业园里,桃农正忙着将香桃过秤,搬上商贩的车辆。

  五年前,这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当时,由于当地没有支柱性产业,大多数农户都是靠天吃饭,种玉米、水稻等传统作物,勉强谋生。

  为了摆脱贫困,当地政府大力发展香桃种植产业扶贫项目,通过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组织、专业大户“三带动”和土地入股、收益分红、保底分红“三分红”模式,发展香桃产业,当地老百姓的钱袋子逐渐鼓了起来。

  当地还规划修建了中国香桃冷链储运中心,同时搭建果农销售平台,组织电商企业与桃农精准对接合作,培训桃农开办网店,拓宽香桃销售渠道,实现“互联网+”助农增收致富。到2019年底,西充县全面脱贫,累计脱贫人口50215人。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