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贵州贞丰携手宁波海曙扶贫协作引来外贸订单 助搬迁群众就近就业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13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贵州省贞丰县地处滇黔桂石漠化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贞丰县与对口帮扶城市浙江宁波市海曙区一起,在9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成了14个扶贫车间,让搬迁群众能够就近就业。这段时间,当地的扶贫车间正在忙着赶制一批外贸订单。

  贞丰县与海曙区共建的扶贫车间,主要用来承接服装加工等劳动密集型产业。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扶贫车间接到的外贸订单数量下降,部分搬迁群众的稳定增收遇到瓶颈。在对口帮扶城市浙江宁波海曙区帮扶下,6月,一笔出口欧美的3万件服装订单引进到扶贫车间。 海曙区与贞丰县共建的14个扶贫车间,以前主要粗加工订单为主。而这次承接的3万件外贸订单是精加工订单,从布料裁剪到制做成衣,直至最后验货出厂都需要在扶贫车间完成,这对他们来说是一个新的考验。为了保证质量,当地把7个扶贫车间联合,组成了一个“制衣联盟”。

  目前,7个扶贫车间里,来自附近搬迁安置点的200多名工人正在加班加点赶制这些订单,保证在规定时间内交货。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