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降雨量较往年同期偏少52%!陕西榆林春夏连旱 农作物受旱严重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10日 16: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南方一些地区防汛抗洪的同时,陕西榆林市今年开春以来遭遇了当地25年来最严重的春夏连旱。全市粮播总面积1100万亩,其中759万亩受旱,有将近300万亩因为严重缺墒,至今都没有下种。

  张庆义是榆林市古塔镇张雷沟村村民,7月7日,他在自家的土豆地里往下挖了30厘米深,见到的仍然是干土。

  而在榆林市绥德县张家砭镇井芦德村,很多农作物的叶片已经卷曲,有些甚至已经枯死。

  来自榆林市气象部门的数据,今年3到6月,榆林平均降水量仅有58.2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52%。据榆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截至7月8日,榆林全市1100万亩粮播总面积中有759万亩受旱,其中重旱447万亩,因旱情没有下种的耕地295万亩,农村部分水源井和机井严重缺水,有的甚至已经干涸。干旱还导致榆林市定边县、吴堡县,4700多名山区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出现困难。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