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家统计局:未来食品带来的结构性上涨压力将继续缓解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10日 09: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家统计局在9日公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反映了中国经济运行的宏观情况,那么这些数字意味着什么呢?

  在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中,食品价格所占的权重最大。从这张趋势图上我们可以看到,今年上半年,食品价格整体呈现出了前高后低的态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月份,局部地区暂时出现了一定的阻滞,相应的人工、物流成本有所提高,鲜活食品价格达到了上半年的高点。当月,国家采取了畅通物流、投放储备肉,积极恢复工农业生产等多项保供稳价措施。3月上旬的数据显示,精瘦肉、鲜菜的零售价格已经稳中略降,短期部分商品价格大幅上涨态势得到了有效平抑。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总体稳定,食品价格稳中回落。最新数据显示,鲜果、鸡蛋的同比和环比价格都继续下降,猪肉和鲜菜价格涨幅也在季节性价格的合理范围内波动,未来食品带来的结构性上涨压力将继续缓解。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