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轨道运输系统助力广西百色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10日 0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广西地形可以用"八山一水一分田"来形容,九成以上的特色农作物都长在山上,以前,丰收季节基本是靠人力肩挑背扛运出大山。眼下,正处于芒果收获季节,今年和以往不同,刚刚装好的山区轨道运输系统,让很多果农采摘和销售芒果轻松了许多。

  今天下单,今天采摘,明天送达。新鲜的芒果采摘下来后,通过一台台运输机沿着轨道迅速运出,打包装车。提速意味着减少风险增加收益,在广西百色田林县,这些盘山而建、蜿蜒曲折的山区运输轨道总长达到120公里,不仅运送刚刚摘下来的芒果,还代替人工完成肥料等农用物资的上下山运输,在全县20个贫困村2316户9200人脱贫致富中可是帮上了大忙。

  除了芒果,小型山区机械也促进了广西柑橘、油茶、八度笋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近年来,广西打造了一批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创新示范基地,创新补贴及服务模式,还经常举办一些大型的推广现场会,通过现场演示,加快山区贫困县水果种植"机器换人"步伐。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