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国家医保局:截至2019年底 医保扶贫助418万因病致贫人口脱贫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09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健康扶贫不仅要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让百姓有地方看病、看得好病,还要提高医保报销水平,让贫困患者看得起病。国家医保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各地医保扶贫综合保障政策帮助了418万因病致贫人口精准脱贫。

  西藏对贫困人口实行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对特困人员参保缴费给予全额补贴,对重特大疾病亟待解决的个案不设封顶线。

  山西规定,贫困患者住院实际报销比例不低于90%,在县级医院住院,个人负担总费用每年不超过1000元,市级医院每年不超过3000元,省级医院每年不超过6000元,超过部分由医保基金兜底报销。寿阳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王会民因尿毒症每周需要透析三次,每次费用478元,全年透析费用大致要75000元,通过医保扶贫综合保障政策,一年下来,他个人只需承担1000元透析费。

  2019年,各地医保部门共资助7782万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中央财政投入医疗救助补助资金245亿元,安排40亿元补助资金专项用于支持深度贫困地区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国家医疗保障局近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在脱贫攻坚期内,大病保险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起付线较普通参保居民降低一半,支付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全面取消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封顶线。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