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2020年广东珊瑚普查正式启动 珊瑚礁资源退化进度逐渐缓解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08日 11: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珊瑚礁是众多海洋生物赖以生存的家园,有着海洋“热带雨林”的美称。为了更好地保护珊瑚礁资源,近日,2020年广东珊瑚普查活动正式开幕。

  2020年广东珊瑚普查活动在深圳大鹏新区开启。据了解,该活动已经连续开展14年了,今年的普查将会在广东省设置34个站点,主要分布在大亚湾、万山群岛、湛江与雷州海域等区域,有超过200名志愿者共同参与。

  据了解,珊瑚礁是海洋生态中生物多样性最高的生态系统,它在全球海洋中所占面积不足千分之二,却为超过四分之一的海洋生物提供庇护。此前,由于全球变暖及人类活动的影响,部分地区珊瑚礁的珊瑚覆盖率已经不足10%。近几年,随着珊瑚保育活动的进行,珊瑚礁资源退化进度逐渐缓解。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