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听民声解民忧 山东菏泽“乡村夜话”助力乡村治理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08日 09: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鲁西南不少农村地区,一直以来都有村民吃过晚饭聚在一起拉话说事儿的传统。山东菏泽单县的基层党组织就通过富有乡土气息的“乡村夜话”形式,听民声聚民意,推动基层难题的解决。

晚上八点,在山东单县张武楼村的村委大院里,近70名村民和当地乡村干部一起,围绕村里存在的问题讨论起来。

村民张志芳把大家伙的烦心事提了出来,没想到,县乡干部摸清情况后,没几天就落实了。

近两年,在当地党组织的引导下,傍晚休闲时间,干部和群众聚在一块,围绕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共同商量解决办法,推动基层难题解决和各项工作落实。

目前,“乡村夜话”模式已在全县22个乡镇街道全面实施,并逐渐在菏泽市推广。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