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桦南:人居环境大变样 群众满满幸福感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08日 15: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来,不断优化农村环境卫生网格化管理,使乡村环境整治、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完善等方面持续推进,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群众幸福感显著增强。

  在柳毛河镇东华村我们看到,村民们在街路两边栽植花草,刨坑、栽苗、浇水忙的不亦乐乎。今年50岁的村民卢丽一边帮着栽植花草一边介绍,原来东华村的环境卫生和现在比差远了,现在街道两侧春天是樱花,夏天是鲜花,村民都积极参与栽培种植、打扫卫生。自己以前是村里的贫困户,被村里聘为公益岗位负责打扫卫生,现在实现了脱贫。村里的生活环境改善了,生活也觉得很幸福。

  东华村卫生环境整治采用网格化管理,每条街道都有专人负责,村两委包片,网格员包街,有4名环境卫生保洁员常态化整治村里所有的环境卫生。每天道路清扫、垃圾清运及时,路边沟无杂物,每条街道做到美化、绿化、干净、整洁。村委会制作的各种醒目提示标语时刻提醒村民爱护环境,使环境卫生整治实现了常态化。

  柳毛河镇政府领导介绍,按照2020年桦南县实行村屯清洁行动,柳毛河镇以“四清一改一律”六城同创为目标,坚持统一部署突出重点分类实施整体推进,围绕桦石公路、向阳山风景区沿线村屯街道河道沟渠农户庭院等重点区域,全面彻底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探索建立户收集、村管理、镇监督、县转运的村屯垃圾处理体系,有力的促进了群众生产生活居住环境的极大改善。(资料来源:中共桦南县委宣传部)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