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东千万亩早稻自南向北开始收割 预计两周左右收割完成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08日 17: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广东全省1000多亩稻田的早稻田开始收割。在各地的田间地头,大型收割机忙碌穿梭,一些地方采用早稻新品种、新技术,早稻丰产丰收。

  在广东云浮罗定市太平镇古龙村,有800多亩早稻田,3台联合收割机在这里同时作业,不到一天,就把这里的早稻收割完成。今年是当地早稻种植合作社首次与高校合作,改种优质稻,通过施肥、少水灌溉和适时早收等一系列关键技术,提高稻米的香气,且香米硒含量达到了国家富硒米标准。

  广东省农业部门也组织专家组对这一示范早稻田片区进行了现场实割、称重、测定水分,报告实际产量,专家组的测产结果显示,平均干谷亩产501.87公斤,亩产同比增长了15%。

  记者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目前广东全省总共有1000多万亩的早稻田,预计还有两周左右的时间可以收割完成。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