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内蒙古:打造产业集群 促进奶业振兴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07日 09: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内蒙古推动农牧业优化升级,努力打造更多专业化、规模化的产业集群,促进奶业振兴。

  在内蒙古巴彦淖尔杭锦后旗和平村,正在建设的奶牛基地可以养一万头牛。基地由镇里牵头、村民入股成立合作社,与当地奶业龙头企业合作,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政府扶持、奶业龙头企业加盟,让中小牧场提高了抗风险能力。在和林格尔县的国兴合作社,与企业合作后,合作社从最初的23头奶牛发展到现在600多头。

  内蒙古还在沿黄地区、草原等五大奶源基地配套建设了青贮玉米、苜蓿种植基地各700万亩,并对种植户、种植企业补贴。

  今年,内蒙古将对100个奶食品加工厂进行提升改造,每个加工厂给予50万元补贴。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