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湖南宁乡:扶贫集市带动扶贫产业 推动脱贫进程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07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产业扶贫是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7月5日到6日是湖南宁乡市扶贫集市开市的日子,集市的地点也设置在了当地有名的一个旅游景点,靠景区的人气来带动集市消费。

  宁乡黄材镇千手爱心大屋是当地的一个易地扶贫安置点,109户336人全部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了让他们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当地流转了200多亩土地作为扶贫产业基地,吸纳有就业意愿的贫困户在此就业。这次扶贫集市展销的农产品就全部来自他们的产业扶贫基地,为了能全面展示当地特色产品,整个扶贫集市搭建100多个农产品销售展位,扶贫集市由各乡镇组织贫困户参与,销售的产品达300余种,其中有宁乡特色的红薯粉、巷子口黄桃、沩山茶叶、灰汤贡鸭、树莓茶、树莓酒等。

  截至目前,宁乡已安排产业扶贫项目131个,覆盖220个村,涉及贫困人口54210人。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