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陕西榆林红碱淖保护区遗鸥进入繁殖期 种群规模突破一万只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07日 15: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在位于陕西榆林的红碱淖自然保护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世界濒危物种遗鸥进入到了繁殖期。据保护区统计,今年繁殖新增8000多只遗鸥幼鸟,目前红碱淖保护区的遗鸥种群规模突破了一万只。

  红碱淖是我国最大的沙漠淡水湖,也是世界濒危物种遗鸥的迁徙繁殖地之一,水域面积近36平方公里。记者在保护区看到,目前,大部分遗鸥已经孵化完成。夏季的红碱淖,天蓝水碧,遗鸥成群结队,或在浅滩边上觅食,或在湖中追逐嬉戏,或是在天空中展翅飞翔。

  在湖心岛上,记者看到,成群结队的小遗鸥正在跟着父母学习下水游泳。未来,这些遗鸥幼鸟有两到三个月的时间跟随成鸟生活。目前,遗鸥种群的主要繁殖地已扩大到内蒙古、河北、陕西等多地。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