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绥江通过电商助力 小果子对接大市场助果农增收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07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眼下,云南绥江6万多亩半边红李子到了采摘的时节。因为受到天气干旱和疫情的双重影响,李子的价格是远不如去年。为此,当地通过电商途径,将小果子对接大市场,帮助果农解决困难。

  新滩镇是绥江县种植半边红李子面积最大的乡镇,这些天果农们正忙碌着采摘果子,尽管产量比去年多了一倍,但受干旱影响,今年果子个头小、品质下降。同时,在疫情下,销量严重下滑。

  为了抵消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当地政府积极为果农寻找出路。绥江县县长走进网络直播间,为果农推介绥江半边红李,同时还鼓励大家走进果园当网络主播、拍段视频,多渠道推广销售。邮政部门整合快递、物流企业资源,降低快递运费成本,实现新鲜水果全国3天快递到达。

  据了解,从6月23日到7月2日,绥江县通过电商平台累计实现销售订单近8万个。40多万斤李子远销四川、广东、重庆以及东南亚国家。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