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云南各种特色农产品纷纷上市 土里水里都是“宝”

三农 来源:央视网 2020年07月03日 14: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又到了炎炎夏日,在云南,各种特色农产品纷纷上市,树上的果子、土里的菌子、水里的莲藕,琳琅满目,一起去看一看。

  天热了,云南绥江县的半边红李子也到了采摘的季节。当地的电商协会已经提前行动,邀请广东中山和东莞的企业前来洽谈生意。

  早在一个月前,绥江县就在线上线下两个销售渠道同时着手对接市场。

  眼下,弥勒市东风农场的葡萄已经成熟了。2万多亩水晶、早黑蜜、茉莉香等葡萄陆续采摘上市。

  在东风农场,今年的葡萄销量预计有将近3万吨,产值2亿多元,比去年增长42%。

  雨季到来,野生菌也上市了。玉溪市江川区大塘子村的丁辉和家人一起到自家承包的林地里捡野生菌。丁辉说,他承包的这片林地有400多亩,出产牛肝菌、羊肝菌、青头菌等10多个品种。全村每年出产野生菌4吨多,靠这个村民就能增收70多万元。

  在施甸县甸阳镇,早熟莲藕陆续上市,工人们挖藕、清洗、打包、装车,一片繁忙。早熟莲藕生长周期是100天,每公斤能卖到6-7元,年产值1300多万元。

返回三农首页
分享到: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实时热点






1 1 1